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行政中立訓練

推行行政中立,增進人民信賴
隨著政黨輪替與政治民主化的進展,我國政黨政治的發展已趨健全,公務機關行政中立的文化,乃是更進一步成長與發展之重要關鍵,維持行政之穩定與永續運作,有賴公務人員行政中立之落實。

訓練目標
 

為提升公務人員對行政中立之認知,落實中央及地方政府依法行政、執法公正及遵守相關政治活動規範,文官學院辦理公務人員行政中立訓練,培養公務人員具備行政中立觀念,瞭解相關法令規定,增進處理行政中立事件之能力,內化行政中立為公務人員處理日常事務之準則。

訓練方式:訓練方式分成專班訓練、隨班測驗及數位學習等方式,分述如下:
 
一、 專班訓練:針對不同的訓練對象,辦理行政中立訓練課程專班訓練。
二、 隨班訓練:於辦理公務人員訓練(講習)時,列入行政中立課程,例如於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增列相關課程。
三、 數位學習:由各機關(構)學校公務人員至指定之政府機關(構)數位學習網站學習行政中立相關課程。
   
安排多元的學習管道、洽聘優質專業講座、著重實務案例、強調研討分享等方式,增進受訓人員之學習興趣,全面提升培訓成效,增進政府機關決策的公平性,落實為全民服務之旨,以爭取人民對政府的信賴。
行政中立宣導網站

 

Session training for administrative neutrality(共兩張)

 

 

Poster for administrative neutrality(大海報)

 

Poster for administrative neutrality(小海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