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 《T&D飛訊》自111年10月起,調整至本學院臉書發布,歡迎舊雨新知繼續關注支持~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cs.gov.tw
面對21世紀全球化競爭激烈的環境,各國莫不積極運用人力資源以追求競爭優勢。透過「訓練與發展」(Training & Development,T&D)以培育組織人力,乃是組織發展知識、創造資產的最佳方法。
鑑於訓練與發展(T&D)對於培養政府機關公務人員高度競爭能力,具有相當的影響。 本學院前身「國家文官培訓所」爰於90年2月1日起,發行 「國家文官培訓所電子簡訊」 網路無紙刊物,提供各界人士有關國內外訓練與進修及人力資源發展資訊。 由於本簡訊內容相當豐富,發行以來頗受好評,為期更進一步提升本刊物之質與量,並突顯培訓特性及本刊實質內容,原有簡訊名稱洵有改名之必要。 因此,特於91年7月辦理刊名票選活動,經審慎研酌後,擇定以「T&D飛訊」( T&D Fashion)為本刊物新名稱。其代表之意義如下:
 
  1. 「T&D」,即「訓練與發展」(Training&Development),其中訓練是促使員工個人做長期持續的改變,以提升員工執行能力的學習經驗;發展則是以未來為取向的訓練,強調個人的成長。兩者合之則為「培訓」之本旨。
  2. 「飛訊」(Fashion):英文Fashion為時尚,具有流行新潮之意。中文飛訊則是代表利用網路快速傳遞資訊特性,透過網路傳輸,如同飛來的訊息般,在浩瀚的學習知識領域中,引領自我學習及成長。
   
著作權與文責
文稿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學術倫理等情事,一切文責由作者自負。
聯絡我們
聯絡信箱:editor@nacs.gov.tw
聯絡電話:02-2653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