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  為了增進人民福祉,符合國家發展需求,政府必須在民主政治與全球化競爭的環境下,配合時代的脈動與時俱進,才能即時回應各界對政府施政的殷切期待。而公務人力是政府施政的重要推手,唯有打造優秀的文官團隊,方能有效提升國家競爭力,創造更多的公共價值。

  鑒於人才培育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,我國於民國88年7月26日成立國家文官培訓所,專責辦理公務人員培訓業務。為整合人才培訓資源,99年3月26日改制成立國家文官學院,同時在南投中興新村成立中區培訓中心,嗣分別於107年11月19日及109年2月24日在高雄市成立高雄園區(小港及澄清湖),肩負起培育一流公務人才的重責大任。

  人才培育是一項永不間斷的基礎工程,國家文官學院以「樹立人才發展典範,創建文官培訓標竿」為發展願景,訂定「優化服務團隊」、「建構卓越標準」、「創造學習價值」及「引領國際培訓」等四大執行策略,本於「服務、成長、創新」的核心價值,秉持「積極前瞻、追求卓越」的精神,致力推展各項訓練業務,培育富熱忱、具前瞻思維、勇於創新、能與國際接軌的公務人才,更盼各界不吝提供寶貴意見,共同攜手為培育優秀文官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