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113年實用PRO英語工作坊Q&A

Q1:113年工作坊課程設計有哪些主題?

Ans:

第1梯次:「會議英語」、第2梯次:「電話英語」、第3梯次:「接待英語」。

Q2:參訓人員資格為何?

Ans:

第1 梯次:飛躍方案歷屆結訓學員。

第2梯次、第3梯次:不限官職等公務人員皆可報名,惟須具備英文檢定證明(約當「全民英檢」中級程度或CEF證書B1以上【TOEIC 550分、IELTS 4分、TOEFL ITP 457分、TOEFL iBT 42分】)。

Q3:上課方式及時數為何?

Ans:

採Webex Meetings 虛擬教室線上直播課程,每梯次12小時(分4次上課)。

Q4:工作坊既強調溝通互動,請問有上課人數限制嗎?

Ans:

為兼顧授課品質,每梯次以40人為限。

Q5:如報名後未到課,可以嗎?有無任何注意事項?

Ans:

為免浪費訓練資源,學員經錄取後應依規定時間到課,倘未於開課前取消報名而未到課者、無故缺課、請假逾1次者,1年內將不得報名本學院英語課程。

錄取人員出席該梯次達3次以上課程核發結業證書,並依出席情形給予學習時數。倘出席未達3次者,不予核發學習時數。

Q6:113年上半年工作坊上課時間及日期?

Ans:每週四晚上18:30~21:00

第1梯次:113年2月29日、3月7日、3月14日、3月21日。

第2梯次:113年3月28日、4月11日、4月18日、4月25日。

第3梯次:113年5月2日、5月9日、5月16日、5月23日。

Q7:是否需負擔任何費用?

Ans:

本項研習無需繳交任何費用。

Q8:如何得知報名錄取?

Ans:

錄取名單原則於各梯次開班前3週公布於本學院全球資訊網www.nacs.gov.tw「最新消息」,請上網查閱,錄取者不另發函通知。

Q9:差假及請假問題?

Ans:

本工作坊授課時間於平日(週四)晚上進行,學員如有個人請假需求,請依循服務機關之規定辦理。

Q10:是否有終身學習時數?

Ans:

工作坊每梯次全程參與者核發學習時數12小時。

錄取人員出席該梯次達3次以上課程核發結訓證書,並依出席情形給予學習時數。倘出席未達3次者,不予核發學習時數。

Q11:工作坊課程中可否錄音或錄影?

Ans:

基於尊重講座及其智慧財產權,課程進行中請勿錄音及錄影。

Q12:是否提供教材?

Ans:

班務人員將於課前以電子郵件傳送課程教材予學員,敬請隨時注意。

講座所提供上課教材,請勿外流或挪作他用。

Q13:聯絡資料為何需要電子信箱?

Ans:

為提醒通知學員上課、課前講義下載及聯絡需要,請留下正確且持續使用之電子信箱。

Q14:學員參加課程前需要預作準備嗎?

Ans:

是的,課前會進行「線上英語程度」檢測,將使用英協文教有限公司研發之測驗,就核心語言能力進行約40分鐘線上評測。另課前將提供相關研習資料,請先行研讀或完成相關指定作業,俾利當天即可依講座指示進行演練,增加應用的機會。